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

溫暖養生---還原你的健康! (健康自己來 )

溫暖養生---還原你的健康!


人類經過萬年的繁衍與考驗,身體本身就已具備自療自己的能力。但因為工作而缺乏運動、不規律的飲食等問題,已經使得人體新陳代謝能力降低、血液循環變差、老化的提早,體溫也相對的跟著下降!從老人和小孩有著不同的體溫就不難發現,小孩旺盛的新陳代謝讓身體的溫度提高,也造就了白血球殺菌、吞食廢物、提高免疫力的好環境!


身體之所以能活著的很好,靠的是氣與血的暢通!胃消化食物產生熱量、能量,又轉化成血液。循環良好的血液讓身體有著充足的能量,能量燃燒產生熱量來維持身體的溫度,而溫度又催化著血液運行的速度相互週而復始,於是溫暖的氣血驅動全身的運轉,新陳代謝流暢了人就健康!


這就是中醫常說的:氣為血之帥、血為氣之母!而這個【氣】就是熱量,更是身體的【溫度】!說到這裡,我們就不難理解【溫暖身體的氣與血】,成了顧好身體的重要課題。


現今疾病普遍由於身體的虛寒、飲食過量、壓力、運動的缺乏所致。反過來如果一餐改吃具有飽足感,無負擔又能促進新陳代謝的液體食物,心懷感恩來平靜身受的壓力,騰出時動動筋骨,讓這些方法來溫暖身體的氣血,健康自然回到我們身上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