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

養生根本沒想像中的難! - 健康自己來

養生根本沒想像中的難!

為了健康,我們都知道要養生。但是什麼是養生?現在另類療法百家爭鳴,可能聽就聽渾了,看都看花了........其實養生根本不難,只要顧好身體〝往內壓、往外宣〞的平衡就好了。

〝往內壓、往外宣〞其實就是顧好《吃進排出》的平衡!

簡單來形容〝往內壓、往外宣〞就是吃進喝進身體的東西,經過消化吸收後,該排出來多少,就要排出來多少!不能讓它囤積在體內太久,因為久而久之這些多餘的物質、廢棄物、水分、死掉的老細胞都是阻礙身體新陳代謝、血液循環的主因!反之有去照顧好自己吃進排出的平衡,就是有在養好自己的生態嘍!

身體無時無刻都在維持〝往外宣〞的平衡!

如果我們每天吃進喝進五碗飯,假設消化吸收後,應該透過大小便、汗、淚、涕、眼耳屎等還是排出五碗飯才是正常(往外宣),結果每次只有排出四碗半,那麼無形中就〝往內壓〞進了半碗的物質囤積於體內了!

長期便秘是很可怕的!

廚餘桶裡多餘的物質,蓋上蓋子悶個一兩天,就足以臭死整棟樓了,更別說是存在你體內!當身體發現已經無法負荷時,會利用緊急出口來排出廢棄物。例如:痘子、膿瘡、蕁麻疹等,這就是身體〝往外宣〞的機制。但是我們認為這都是惱人的毛病,更沒去探討原因為何,利用吃藥、抹藥來緩解或結束身體的自保機制,這也是〝往內壓〞的動作!使得更多的廢棄物囤積於體內,無法〝往外宣〞出來。

現在不養生,以後養醫生!

所以了解到〝往內壓、往外宣〞的平衡是很重要之後,只要用對方法將多餘的廢棄物排出,就不用太擔心身體會出現什麼大毛病了!

2 則留言:

  1. 讚!很實用!謝謝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,你的留言,我們將持續的po出更簡單好用的養生理念。謝謝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