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

請問有沒有針了會快樂的穴道 !


在一次針灸門診中,一位黃姓女老師問我說:「孫醫師,請問有沒有針了會快樂的穴道。」我想機會來了,之前幾次的針灸治療,在她身体軟組織僵硬緊繃上已有明顯療效,但畢竟還屬治標的層面,真正的問題來自她的心理,在先前幾次治療過程中,使我對黃老師有一定程度的瞭解,我跟她說:「我說真心話,請妳不要介意。」



她點頭答應,我說:「從前的創傷,使妳平時常懷疑他人,對人的信任感不足,怕別人會傷害倒妳,強烈的防禦心態使妳隨時處於備戰狀態,因此身体緊繃,人際關係不良造成心理不快樂,要根本決解此一問還是必須從心理著手,放下保護自己所戴上的假面具,才能獲得真快樂。」



她點了點頭,眼淚奪眶而出,她說我說的沒錯,我相信此刻的她軟化了,不再如此緊繃,最後我還是幫她扎了一針快活穴,相信她此刻正往自我療癒的路上前進。


「孫醫師,請問有沒有針了會快樂的穴道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