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

下班之後還比上班忙。。。



哇!下班了

下了班應該是最放鬆的時刻

以往我都會計畫著

今晚我可以。。。看個電視。聽個音樂。做個。。。

越想就越多念頭

越想就越多事情要做

這麼許多年下來

往往下班之後還比上班忙。。。



哈哈~不知道你是否也一樣!



記得以前在廣告公司加班也就算了

下了班

非得再看上一部經典影片

東摸摸、西扯扯

累到一種最高品質

才肯爬上床



當時這麼ㄍㄧㄥ。。。

或許是想在創意發想上、廣告表現手法上

能夠更進步

又或者是另一種對自己忙碌一天之後的補償心裡



這個『使自己更累』的不良習慣

在我獨立於家中工作的時期

變得更為變本加厲

因為時間都是自己的

反過來。。。應該是。。。

因為交稿子的時間更壓縮了

緊張壓力之後

想對自己好一點的補償心裡



這種『使自己更累』的習慣

也因為電腦的速度加快、上網加快

人也跟著更忙

廣告不是說:科技始終搗毀人性!



那種窮忙很像是。。。

刁著煙。邊講電話。邊玩臉書。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

腦袋還想著:八點二十要記得倒垃圾

搞不好這個同時

洗衣機正響著洗好了的鈴聲



本來嘛。。。

抽根煙、講電話、玩臉書、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。。。

單獨來說

也許都是享受

但是『同時 Do』就變成折磨

至少我漸漸覺得。。。

越來越討厭一次要同時『享受』這些事



當我慢慢戒掉這些不該有的忙碌

不再,過度計畫下班後要做些什麼

我的世界好像有了些變化



睡前腦中不會有一堆想法

起床時確實會因為睡得好

而感到又是美好的一天

思路比以前清晰



這種沒有要做什麼的做什麼

一開始讓我有種莫名的害怕

害怕虛渡每一天

一度讓我想要再找些事情來『享受』



經過一段時間的習慣

反而喜歡上這樣的平靜



漸漸的。。。



我享受到了。。。

『正在看電視的老婆的每一個表情』

『孩子跟我分享他感受的每一個細節』

『身邊的一草一木也變得真實許多』

當然有時加班忙碌確實是為了工作!



:::::這裡分享一個好方法:::::


經常坐辦公室動腦的人

思維容易將全身的能量滯留於頭部。。。偏頭痛



要是經常還要跟客戶纏鬥的

能量更容易嘔在胸腔。。。乳房、胸腔容易病變



要是熬夜累翻了

還得喝點酒解解悶

能量都在上腹部幫忙喝酒。。。肝容易瘀、脾胃不舒服



要是職場上不得志又忍氣吞聲的

能量都吞在下腹。。。大腸、子宮容易病變



其實身體不管什麼毛病

都是某個器官的細胞群太過疲累

以致於新陳代謝、功能、自癒力、免疫力跟著疲累

代謝不掉的廢物和過多的能量就漸漸淤積在某個區域

超過一個臨界點

我們才會發現問題或生病



((( 平時常常按揉肚臍周圍及下腹部 )))

能量自然能由下往上流動疏通

細胞的壓力漸漸減少了

細胞群有了活力

只要新陳代謝恢復了

身體本來就比我們知道它自己應該幹什麼!



希望大家都能遠離疾病的可能性


歡迎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