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

沉痛哀悼——中國中醫大家郭志辰

沉痛哀悼——中國中醫大家郭志辰

蒼天含悲,大地淚流,江山凝滯,萬千病友,各界賓朋,永遠銘記這一時刻:紀元20116281330分,我們十分尊敬的老師郭志辰先生,那顆偉大、奮進、博學、碩豐的心臟停止了跳動,他駕鶴西歸,雲上天堂,就這麼撒手人間的走了!哀悲,心傷,慘悲,舉世寒徹。

郭志辰先生生於1943年正月二十六,9歲學醫,16歲獨立坐診,20歲就能根治十分痛苦難愈的脈管炎等複雜疑難病症,至今已經行醫一個輪回60 年!挽救了數以萬計的生靈病友!省內外30多個市區,國內外華僑、同胞,臺灣、香港及親友,加拿大,美國,獨聯體,亞非拉,數不勝數,他們、我們都向您叩拜致敬!

郭先生自幼家貧,念不起書,看不起病,但他年小立志,學好醫術,為老百姓解除疾病和痛苦!他人格高貴,學以致用,服務普通民眾累世不疲,美德高尚感人至深!

平民醫生,是他的女兒們對他的尊稱、愛稱!百姓醫生才是您的深根和固蒂!郭老師一生沒脫離臨床,沒有一天脫離中醫承傳,至到生命的最後一刻!郭大夫,一生磊落、光明!

郭志辰老師學醫,志存高遠,臥薪嚐膽,為了學醫,年少時就把自己賴以存身的房子賣掉了;為鑽研醫術,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,一直堅持了半個多世紀,他生前開誠佈公地講:我以最大的努力幫助病友減緩痛苦,延長生命,提高生命品質!天籟之聲,金石良言,震撼人心!

郭志辰老師,在繼承、發展和開拓中國國寶傳統中醫學的征途中,就是一團火,一部永動的發電機,先是智能醫學,又是空間醫學,酸甜苦辣嘗了個遍,最後 成功地攻克了小方治病電腦舌診。用您生前的話說,就是經過實踐、總結、再實踐、再總結,逐步摸索形成的。”“一生為之奮鬥的目標終於瓜熟蒂 落,造福人民萬眾!您是中醫傳統繼承中的創業、開拓英雄!

郭老師,您說到做到,矢志人的思想要開闊,要解放,要敢於打破一切條條框框,要敢於接受新事物,這樣才能頭腦靈活,才能站得更高,看得更遠! 您無愧於中華盛世醫界奇才精英!

清除污染,疏通河道,能量搬家,公轉暢通。多麼高明精煉的郭志辰老師行醫治病十六字治病真言!言簡意賅,含意深遠,響徹宇宙,遍傳世界!

您的小方治病追求簡便廉驗,小方電腦舌診讓國內外普通百姓、將校軍人及官員商賈,受益得惠良多,服務真誠,醫患和諧,與人民心心相 印,親如兄弟姐妹,醫德惠眾,風骨如高山之巍,貢獻立地頂天!最難能可貴的是,又有多位身患絕症的病友,被某些大醫院推出門外後,有的則帶著送老衣服來到 您的身邊,是您妙手回春讓他們奇跡新生,十幾年、二十幾年仍鮮活的在人間享受著日月,美滿了多少個家庭、兒女!將小方治病和電腦舌診發揮到了極 致,舉世震撼!

郭志辰老師,您開拓的衷中參西尊古敬古不泥古,解放思想創新路智慧開發源於民,服務眾生天澤福全新質高的醫學理念,已讓正定康復理療院名揚天下,遍傳世界多國,榮幸地成為中國醫療保健國際交流協會康復理療基地,真正實踐了解放思想、開拓創新、共創和諧,勇攀高峰!我們親眼見 證、親身經歷的您的人生信念:上善若水,厚德載物,東方美德,福澤無疆

難忘的精神,難忘的情懷!難忘您業比昆侖、德昭天下百姓的大恩大德的郭志辰老師! 還難忘,在那場肆虐全國的非典大流行時,您奉獻的中醫藥方,被國家專家團肯定並表彰。赤子之心,天地可鑒!這就是永遠為人民服務的郭志辰中醫大家!

不養兒不知父母恩,父愛如山血骨傳承——如今您的五個女兒已成家立業,棟樑做事,團結精誠,定將遺願化宏圖,沿著您的足跡,穩重闊步前進!氣為血之帥,血為氣之母,郭家五姐妹血氣正方剛,脈骨鐵錚錚,郭氏之小方治病電腦舌診,必將發揚拓大,推而廣之!

郭志辰先生,平凡人不平凡,中醫奇人立大功,調功能,袪其疾,郭家醫效萬民生;六味草藥劑量小,如飲茶水消重病;小方治病花銷少,福惠萬家老百姓!美國西南大學女教授不遠萬里三次來正定,她滿腹感激,她說:整個治療過程是一種享受。無論官員、富商、百姓,都是您們理療院的親人,不分貴凡,誠 信相待,甚至資助無錢的平民成千上萬!郭志辰老師生前箴言:別人都說信則靈,我們強調靈則信,您是讓幾十萬、上百萬病症痊癒人的鮮活生命,見證著中醫傳承百花盛開的中醫泰斗大師。

中醫名家郭志辰先生,功德圓滿,無怨無悔地走了!他遺留給我們巨大山脈般的財富和中醫藥學精氣神,將傳承不竭——郭老師您的《人體空間醫學理論精要》、《人體空間醫學與傳統中醫學》、《淺談人體空間醫學舌診在臨床中的應用》等等學術專著,已在國內外廣泛流傳推廣,《中華兒女》、《中國醫藥報》、 《中國新聞》及國家部級專業大刊《中國食品藥品監管》,菲律賓的《亞洲日報》,香港《健康天地》等等,都做了專題、大篇幅報導和推廣,尊敬的郭志辰先生, 您為中華國寶傳統中醫學世紀大發展,功勳顯赫,千秋碑銘,萬世不墜!

郭志辰老師走了,走得這樣匆忙,走得這樣利爽!幾乎沒受什麼痛苦與折磨,但對正定康復理療院卻成了永遠無法彌補的重大損失,天塌地陷震撼萬家!極其沉重地刺痛了我們的心肺,誰來為我們補救?誰又能為我們補救?割肉剜心,斷筋傷骨啊!

天不公,都說好人有好報;這天下之大,能有幾個人比得上品質端莊、一番菩薩心腸這麼高格尊貴的郭志辰大夫!

郭志辰老師,您不能走啊!您永遠活在億萬老百姓心坎上,活在我們的血肉中!您的醫德和醫技,永遠是老百姓心中永不倒塌的豐碑!我們與您心相連,氣血通,融與共,千載萬代永不分離!

安息吧,人體空間醫學創始人郭志辰老師!

安息吧,河北正定康復理療院名譽院長,醫術總監郭志辰同志!

安息吧,加拿大阿爾伯特綜合醫學研究院終身名譽教授郭志辰學者!

安息吧,在場的各位親人、朋友永遠紀念著你的睿惠和恩情。

郭志辰老師,已將全部智慧奉獻社會和諧,芸芸眾生,昭光萬世,永垂不朽!

尊敬的郭志辰教授,我們一定化悲痛為力量,繼承您的遺願,把您開拓的空間醫學、小方治病和電腦舌診的壯麗事業,繼承、發揚、扎實推進再創輝煌!

美德和成功是衡量人生事業的兩把尺規,同時具備這兩者的人,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——郭志辰教授,您一生創業山高,德比日月,祝您在天堂安順祥和,一路走好!




來源:布瀛洲 http://www.3396815.cn/shownews.asp?ID=455

1 則留言:

  1. 同感! 蒼天含悲,大地淚流,江山凝滯,萬千病友,各界賓朋,永遠銘記這一時刻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