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

養生第二課 (能量暢通了沒)

那麼!有沒有解決的方法?

說到這裡我們不難理解:新陳代謝因廢棄物的淤積而遲緩;血液循環因排不乾淨的廢物而污濁!漸而引起體內整體的大循環停滯、不通,最後才引發身體各區域功能不佳,或器官的病變!

郭 志辰醫師認為不應該只專注於現在發生的痛點、病名,必須以恢復【體內最大循環】的暢通為重點,才能疏通體內氣血淤積的區域,又或補足匱乏的區域。那麼新陳代謝就能正常;血液循環就能加速!整體的循環代謝正常了,這時體內自然有它自己的運作方式與流程來恢復自己的生態!

這裡必須對【體內最大循環】做一些說明:

◎》中國養生學認為:人與自然是相應的,地球從誕生以來,一直在「公轉」和「自轉」,驅使了動能、物能、熱能等的混化,產生了生生不息的生命!人從出生起,自律神經也一直指揮著體內各器官功能運轉不止,形成體內「公轉」和「自轉」的自然生態,來維持生命!

公轉路線(體內最大循環)



郭志辰醫師發現人與大自然之間是相對應


◎》 郭 志辰醫師指出:這個適合人類生存的地球上約70%的水,它的變化影響著萬物生長!如:清晨的霧氣、水氣,因陽光普照上升聚集成為雲,匯集混化後,落下 成為雨滴滋潤大地萬物!循環不息的水以不同的形式變化(固態、液態、氣態),產生不同的氣候,不同的氣候形成不同的生態、物種!

◎》郭 志辰醫師發現,同樣在人體內有著約70%的水,含帶著氧氣、能量等物質,以液態、氣態的形式,循著一個類似「公轉」的路線,有序的運行於全身,影響著人體存活的精、氣、神!

◎》所以郭 志辰醫師將人體內最大的〝氣〞的循環路線,稱之為「公轉」。 所謂人體的〝氣〞:是指透過體內70%的水、水氣,運行在人體內的能量、氧、微量電流、訊息等。

◎》 郭 志辰醫師主張:促進體內最大的循環「公轉」,人體自然能維持健康!因為「公轉」路線聯繫了五臟六腑、關節百骸、十二經脈、奇經八脈,並直接與大腦皮層 相通。所以疏通了「公轉」運行,則可快速消除疼痛、促進血液循環、增強各組織細胞的再生與代謝、提高免疫機能,達到怯邪、治病、強身、延年益壽的目的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