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

養生第五課 (能量暢通了沒)

其實現代人因新陳代謝、血液循環出問題,皆因不當的生活作息,吃多又不運動,以及過大的生活壓力!如果能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活習慣,平衡好體內〝吃進排出〞的正常,而且要〝睡得好〞,身體大多不會有太多問題!不是嗎?

我們來複習一下:

人體有四大區域(上焦:胸部包括頭部。中焦:上腹部。下焦:下腹部。外焦:整個背部)

身體是一個連鎖的循環機制,相互關連著!需要調養身體的人,大多已經出現一些疼痛或不適的老毛病了,這表示體內的四大區域的協調機制已經出現了失序的現象,所以已經不是單一器官出了問題,而是整個區域的不通,而且這個區域更影響著相鄰的區域。單一琢磨於痛點與臟腑,是治標不治本的!

所以要根本解決區域與區域之間的協調及淤積的疏通,讓淤結不通的氣血疏散,使身體一次全面啟動,讓身體風輕雲淡回歸晴朗的氣候。才是找回身體該有的生態的解決辦法!

這也是郭 志辰醫師不斷強調的〝不要在病名上迷失〞的原因!

更是郭 志辰醫師以五十多年的臨床經驗,創立了人體空間醫學養生論中提出的「小方不治病」!因為「小方子」只疏通串連了人體這四大區域的「公轉」路線!他說任何藥物大多只能緩解或暫時壓制病情,而身體會好起來,還是得靠身體本身的自癒能力!所以疏通四大區域,讓身體還原該有的生態,是「小方子」的目的,而不是治病。

最後總整理: 調整身體必須以疏通整體包含的四大區域,回歸身體原有的生態,新陳代謝正常,血液循環順暢,自癒能力自然能發揮他自己的效能!
建議養生方式:

◎利用「小方子」的原理,來推動串連了人體這四大區域的「公轉」路線,讓身體還原該有的生態,自癒能力發揮該有的效能!

◎利用粗鹽製成的「鹽灸包」微波加熱,來推動郭醫師提出的提出郭氏八穴。找到推動「公轉」對應的大穴道、大樞紐!來加速體內「公轉」的疏通,更緩解好轉反應的不適。不但免除扎針的困擾,更是便宜、簡易、方便的養生方式!

註 1:「能量調理包」
此法源自於人體空間醫學---火灸之調理,為了便於持續家中自行調理,才以相同之原理不同手 法來分享,如欲快速調整全身之能量淤積,還請以正統之火灸之法為是!

註 2:郭氏八穴法將會圖文並茂給你知,敬請期待!



最後!其實好的養生法百百種,都是持續的人獲得健康。放棄的人還是再去找方法!如果礙於環境、工作、壓力的不允許,身體始終處於虛耗著,只希望你能以對自己有〝加分〞的方法,持續扳回〝虛耗〞的頹勢,畢竟好的或壞的體質是養出來的!

每個人都曉得自己的人生要規劃好,卻沒有人告訴我們,身體健康更是這個人生大計畫最重要的一環!畢竟努力打拼就是為了好命、實現理想,別有了江山沒命享!希望大家身體健康、事事如意!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